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连续7周实现资金净投放

新华网 2010-07-08 15:09:45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此间发布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第7周实现资金净投放。

  公告显示,央行8日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的3月期央行票据,同时时隔三周后开展150亿元的3月期正回购操作,算上本周二开展的60亿元央票发行,对冲之后,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050亿元,连续7周实现净投放。

  公告同时显示,3月期央票与3月期正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1.5704%、1.57%,维持近期利率水平。

  这是央行连续第七周实现资金净投放,共计投放资金近9000亿元。而本周净投放量超过千亿元,投放规模为近期高点。在央行连续向市场注入资金的情况下,前期资金面紧张态势持续趋于缓和。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