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吉百利中国数位高层离职 或为卡夫整合序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7-07 07:50:00

  世界食品业最大收购——卡夫合并吉百利已尘埃落定。但如何合并两家企业,成了卡夫面临的最大问题。

  昨日(7月6日),有媒体报道,卡夫食品已经裁减吉百利公司总部近3/4的职员,这是收购完成后,吉百利传出的最大一起裁员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原吉百利中国高层中,已有数位离职。分析人士认为,高层离职或只是一个序曲,在整合的道路上,未来卡夫和吉百利还必将有更多动作。

  拉开整合序幕

  6日有报道称,在完成对吉百利收购后,卡夫开始大幅裁减原吉百利总公司职员,在中国,原吉百利中国总公司的高层也传出离职的消息。

  据了解,位于英国伦敦的原吉百利总公司近日完成被卡夫收购之后最大的一次裁员,有近3/4的职员被裁。有报道称,吉百利总部的165位高级经理中,只有45人在扩大后的卡夫食品找到新岗位,其余的120人已被解雇。此举引发市场人士猜测,卡夫与吉百利在全球范围内的合并,或以人事调整为信号,正在逐步进入高潮。

  “我们确实有几位高层离职了。”昨日,一位吉百利中国总部的人士表示。

  据消息人士称,自卡夫完成对吉百利的收购之后,上述吉百利高层就陆续递交了辞职函,“辞职是因为知道未来已经没有了位置。”上述消息人士表示,“所有手续都是在融洽的氛围中举行的。”不过,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已经离职的高管的姓名和职位。

  吉百利中国暂不裁员

  吉百利全球总部已经先行一步,有种种迹象表明,吉百利中国的人事调整也正在进行时,不过目前尚无法预测,是否会如其总部一样进行大规模的裁员。

  “我们并没有裁员,一切都是范围内的人员流动。”昨日,一位吉百利中国总部的人士称。据上述人士介绍,尽管有少部分同事离职,但绝大部分的人都还在,并没有即将进行大规模裁员的传闻。

  在此之前,曾有传闻称在中国地区卡夫将对吉百利公司中相同职责的部门进行适当裁减,以精简庞大的机构。不过有接近该公司的人士称,之前传闻精简的某部门,迄今并未裁人。

  “英国的公司与中国并没有直接联系,因此我们不方便发表评论。”昨日,就吉百利英国原总部大规模裁员一事,卡夫中国如此向记者回复。

  事实上,两家公司已经开始进行整合。据一位卡夫中国公司的人士透露,两家公司的一些部门已经开始联合办公,“我们不是各干各的,收购之后两家公司就开始以一个身份统一办公。”上述人士表示。

  新卡夫对未来充满信心

  自卡夫成功以117亿英镑的价格收购吉百利之后,有关这起收购的争论就从未终止。

  标准普尔在收购完成后即对卡夫的评级下调到BBB级,穆迪投资尽管表示不再维持对卡夫降级的评级,但是对前景仍然维持“负面”。

  对于未来,卡夫依然充满了信心。在发给记者的回复中卡夫表示,“在收购完成之后,'新卡夫’将大大提高其在国内的渠道配售能力、品牌推广力度和新产品的研发能力。”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