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重罚红绿豆价格操纵者100万

每经网 2010-07-01 18:14:58

     每经网7月1日讯:今日,发改委宣布:吉林玉米中心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等企业相互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操纵绿豆市场价格,被处以法定最高处罚额100万元。

      据本网不完全统计,这是发改委对价格操纵者开出一票最重罚单,即使在2007年通胀压力下发改委也没有开出如此严厉罚单。

 

三部门联合通报一批经营者哄抬价格等违法案件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近期依法查处的一批经营者恶意囤积、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的违法案件。【全文

夏粮或止步“六连增”粮价上涨预期提升

       夏粮丰收已成定局,然而实现“七连增”却希望渺茫。与此同时,六月以来暴雨持续袭击部分水稻主产区,使得一个月后即将收获的早稻也面临着严峻考验。

        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李国祥认为,各种灾情加大了今年粮食增产压力,全年粮价涨幅或超10%,但不会出现长期、大幅度的涨价【全文

长春国产绿豆价格下降 进口绿豆制天价糕点遇冷

      在东南湖大路附近一大型超市内,这款包装精美的绿豆糕礼盒净含量标为360克,售价39元。折算起来,相当于每公斤绿豆糕108元左右。据悉,该绿豆糕是由进口绿豆制成。但记者观察发现,消费者对天价绿豆糕不“感冒”,两个多小时里,连一位驻足留意的都没有。消费者陈先生表示,“绿豆风光不再了,花'天价’买绿豆糕太不值得。”而该摊床附近的促销员也证实,这种天价绿豆糕每天的销量非常少,有时候一天都卖不出一盒。【全文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