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侨城董事长四度道歉 出事设备源自北京九华

2010-07-01 03:46:46

事故发生之时尚在北京出差的华侨城董事长任克雷昨日赶回深圳召开“紧急会议”,会上连说四次“对不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翟敏  李泽民发自深圳、北京

        以制造欢乐著称的华侨城集团,因“6·29”重大安全事故突然变成了悲伤制造者。

        在昨日(6月30日)华侨城的新闻发布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出事的设备由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生产的游乐设备在全国多个城市的游乐场所大规模使用。

        而事故发生之时尚在北京出差的华侨城董事长任克雷昨日赶回深圳召开“紧急会议”,会上连说四次“对不起”。截至记者发稿,事故发生已经超过30个小时,华侨城方面称“事故已排除了人为故意破坏因素”,但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受此事件影响,昨日华侨城股价暴跌9.84%,盘中几度跌停。

伤者回忆惊魂一幕

        “本来打算和公司同事一起来深圳东部华侨城游玩,却万万没有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意外。”昨日下午,来自河南的常女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然显得心有余悸。

        常女士因为这次事故右手无名指折断,左脚骨折。“在太空舱里面忽然听到‘砰’的一响,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

        东部华侨城副总经理郑红霞向记者介绍,截至昨日下午16时,此次事故10名伤员中重伤者仍为5人,经过抢救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其他5名轻伤员病情稳定,深圳市、盐田区两级医院正在积极抢救。

        亲身经历了这次事故的张先生回忆:“当时突然停电,现场弥漫着一股焦味,舱门一时打不开,我们几个人一起使劲把门打开了,逃过此劫。而其他舱门并未打开,四处惨叫,十分恐怖。”

出事设备运行仅一年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东部华侨城负责人出面道歉,几度哽咽,并表示对死伤者都将按深圳理赔上限来算。

        华侨城董秘倪征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这是20多年来该公司发生的最为严重的安全事故,“我们感到很突然,也很震惊。”

        据他介绍,在华侨城旗下的主题公园中,只有深圳东部华侨城有“太空迷航”娱乐项目,也只有一台设备。“该设备是国产的,是我们采购的,并不属于有媒体所称的华侨城自行研发设计。”

        记者了解到,“太空迷航”是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审批并检验合格的国家A类特种设备。项目是由东部华侨城委托总装设计院研发、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国首个此类设备,2009年4月20日验收合格,2009年5月1日投入试运行,截至6月29日发生事故,刚过一年多。

事故原因仍待查

        “6·29”安全事故发生之后,任克雷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召集紧急会议。会上,任克雷说:“作为华侨城集团的法人代表,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感到万分的歉意和对不起。”

        会后,任克雷带领有关人员前往医院探望了部分伤员,并当面向他们及家属表达了歉意。昨日,华侨城股价遭遇重挫,对此,任克雷也连说对不起:“华侨城刚刚整体上市,对不起股民,对不起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侨城成长的所有人。”

        昨日华侨城公布了伤亡者名单,6名死者中,年龄最大为48岁,最小24岁。华侨城方面表示,事故发生后,华侨城立即要求旗下各景区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彻底排除隐患。此外,华侨城为表示对伤亡者的沉痛哀悼,取消近期一切庆典、出访等活动。

九华公司许多产品出口欧美

        昨天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王颖的电话,当听说记者采访“6·29事故”时,说了句“对这个情况我不清楚”便挂了电话,随后拨打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记者此后又联系上了与北京九华游乐公司相熟的中国游乐协会的吴先生,他说,九华公司的质量不错,而且价格很贵,许多产品出口欧美市场。

        他也知道华侨城发生的事故,但是不太清楚是否是九华的产品。

        吴先生说,九华一直以来没有出现质量问题,因为都是经过相关部门检验过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