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部《应急物流国家标准》即将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30 08:20:00

  中国首部 《应急物流国家标准》即将出炉。

  昨日(29日),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应急物流专业委员会了解到,日前,应急物流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刚召开完毕,会议部署了应急物流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形成初稿,明年有望正式出台。

  “应急物流”是指以提供突发性自然灾害、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性事件所需应急物资为目的,以追求时间效益最大化和灾害损失最小化为目标的特种物流活动。自然灾害、疾病流行、恐怖事件、重大活动等都可能成为应急物流发生的原因。

  记者从参与标准制定的相关人士处获悉,此次规划的内容主要包括“应急物流选用参与企业标准”、“应急设施设备标准”以及“应急包装标识标准”三个方面,标准形成以后,将对日常的相关企业做出“应急物流”资格认定,形成系统预案,这样在各种应急调遣时将更为快速、专业和准确。

  上述人士称,目前中国的应急物流发展仅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完整的机制与体系,应急物流企业多由政府临时调遣和指定,这样难免会因信息掌握不充分而造成不必要的资源错位和时间滞后。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