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传汇金800亿债券或将于下月发行

2010-06-29 03:26:19

每经实习记者  葛翠翠  发自北京

        中央汇金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脚步渐行渐近,有消息称,逾800亿元的发行事宜最快将于下月进行,包括中信证券在内的五家证券公司被选为承销商,募集资金将用于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及国有银行的注资,但未确定资金如何分配。

        就该发行事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信证券相关人士,其未予否认。

        汇金成立于2003年10月,注资了多家国有银行,并承担了多家问题金融机构的重组任务。目前控股参股金融机构包括大型商业银行、证券公司、金控集团、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坊间猜测,今年以来,其控股银行密集再融资,这对汇金注资形成了压力,是其发行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的原因之一。

        4月底,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支持工、中、建三大行将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以提高三大行通过内部积累补充资本的能力,并将积极支持和参与各行的再融资计划。根据银行一季报统计数据,汇金持有工行和中行的A股份额分别为35.4%和67.53%,持有建行57.03%的H股股份以及0.06%的A股股份。6月,汇金公司再次做出承诺,将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全额认购建行通过的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票,据测算,这一承诺最多将耗资428亿元人民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