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沙电装为员工加薪800元 停工事件圆满解决

新华网 2010-06-28 08:23:32

  有限公司部分员工静坐事件已于25日下午圆满解决。25日下午,劳资双方进行集体协商,到下午5时止,劳资双方在友好气氛中达成一致协议。双方均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加强沟通,愉快合作。目前,该厂生产已恢复正常。

  一位张姓工人代表说,经过25日下午两个多小时的谈判,企业同意为1200位员工增加月收入800元(包括工资和奖金)。至此,员工们最关心的收入问题已经解决了。

  “当天下午,我们一共提出了200多条谈判要求。公司同意,在2个月内,能否完成,都能有明确答复。而不像过去一样,不搭理员工的需求。”他说。

  这位张姓代表说,在这200多项要求中,都集中了工人们关心的。比如,人事制度方面,以往都由资方说了算,现在这种局面已经被打破。工会可以和公司平起平坐了。南沙区总工会目前正在考虑派人深入企业当工会主席,不拿企业工资,不受企业约束。

  此外,员工们认为,经过这起事件,以前“等级观念森严”的日本管理层对员工们的态度已经得到了改善。

  南沙区劳动局提出倡议,日后每年4月该公司劳资双方就工资增长问题进行协商。

  26日,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大部分工人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工作状态。工人们的日生产量、工作效率都得到了恢复。

  经过连续几天的谈判,企业管理层与员工们加深了沟通,员工们也更理解管理层了。一位程姓的司机说,“其实,这次谈判中,广汽总经理曾庆洪等代表们也挺辛苦的,奔波劳顿,这个过程中也挺为我们说话的。”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