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策影视冲击创业板 金牌编剧持股16月或翻22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6 12:29:00

  去年10月30日,有“电影第一股”之称的华谊兄弟(300027)登陆创业板后,冯小刚、黄晓明等明星股东借股价暴涨跻身亿万富豪俱乐部的新闻令人记忆犹新。

  如今,娱乐文化圈的暴富神话还将上演。以电视剧制作为主营业务的华策影视将于下周一上会,如果成功过会则将变身为A股 “电视剧第一股”。届时,两位知名编剧刘恒和邹静之也将借此水涨船高,并有望跻身千万富豪俱乐部。

  华策影视目前主要从事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并已开始涉及电影业务。华策影视总股本4236万股,此次拟发行1412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3.2亿元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去年,华谊兄弟因明星云集而备受关注,今年,华策影视的关注度稍显沉闷。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业内较为知名的编剧——刘冠军(笔名刘恒)和邹静之位列华策影视现有的前10大股东之列,均持有21.18万股。这部分股票由华策影视实际控制人之一的傅梅城于去年2月转让。当时,傅梅城将华策影视14.71万元出资转让给刘冠军、14.71万元出资转让给邹静之,转让价格为3.4元/出资额。刘恒、邹静之均花费50万元。

  回想华谊兄弟上市后的造富效应,华策影视一旦上市,短短16个的时间,刘恒、邹静之的身家无疑会有暴发似增长。业内人士分析,2009年,华策影视每股收益为1.46元,发行后每股收益将摊薄到1.10元。即使以50倍静态市盈率发行,保守测算华策影视发行价为55元,两位编剧的身家将达到1165万元。也就是说,两位知名编剧分别以50万元的成本取得华策影视的股份,仅持有1年有余即能获取超过22倍的账面收益。如果华策影视上市后再遭遇市场一轮炒作,其身家还将继续攀升。

  华策影视的招股书显示,刘恒主要作品包括小说《伏羲伏羲》(改编为电影《菊豆》并担任编剧)、《秋菊打官司》(改编为同名电影并担任编剧),电影《集结号》(担任编剧)等。而邹静之是被媒体誉为国内 “第一编剧”的金牌编剧,主要作品包括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担任编剧)、《康熙微服私访》(担任编剧),电影《千里走单骑》(担任编剧)等。

  华策影视表示,引入著名创作人才作为股东,主要是为了加强与优秀创作人才的深度合作,促进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