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调查:5巨头瓜分广州亚运城 8000套房入市时间未定

每经网 2010-06-25 11:18:25

        关键词 广州亚运城 每经网相关新闻导读:

  ·广州天价地王:入市时间不明 售价或低于预期

  ·硬吃亚运城“地王”后 三民企近况调查

        ·快讯:五巨头瓜分亚运城 世茂中信正式入股

  每经网6月25日广州电(每经记者 朱玲) 中信、世茂两地产巨头入股广州亚运城项目,从去年开始市场上就传得沸沸扬扬。24日晚间,世茂地产公告表示,公司将与富力、碧桂园、雅居乐订立股权协议,中信地产和世茂地产将收购广州亚运城项目公司20%的权益,同时亚运村项目收购物业土地使用权的成本也将由5家公司各自平均承担。

  调查:中信世茂各自20%入股

  自获得广州亚运城项目后,富力、碧桂园、雅居乐专门为此设置一家名为“广州利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公司。据悉,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7.5亿港元,在股权转让之前,富力、雅居乐及碧桂园分别持有33%的股权,其余1%的股权由两间富力集团公司拥有。

  根据安排,顺德碧桂园将转让6%的股权给世茂建设,世茂地产子公司威泉公司、富力地产子公司宇时公司及翘威公司则分别向世茂子公司谦盛公司转让13%、0.5%及0.5%股权,如此一来,世茂地产将持有该项目20%的股权。

  此外,富力及顺德碧桂园向中信华南分别转让13%和7%的股份。股权转让完成后,五家公司各自拥有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0%的权益。同时,有关亚运城项目的土地款,将由上述五家公司平均承担。

  该项目是富力、碧桂园、雅居乐三家公司于2009年12月以255亿元获得,成为中国当前最高价地王,楼面地价为5822元/平方米。据悉,该项目计划总建筑面积为438万平方米,用作商住用途,该地块包括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的亚运村,其中有80万的住宅面积。

  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雅居乐方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在投标之前,五方的老板就已有所接触。迟迟未公布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香港联交所的相关规定,而五方公司方面也将就股权、项目公司注册情况以及分工情况进行确定。

  8000套房入市时间仍未定

  据悉,此前市场消息显示,今年7月广州亚运城首期8000套洋房将进入市场。而雅居乐方面称,当下市场对项目影响不大,但楼盘入市时间还未有确定,主要是看房管局什么时候批准预售。

  据悉,市场传这批项目售价将达到1万元/平方米。面临胶着的楼市僵局,不少市场人士对是否能卖到这么高的价格表示担忧。

  亚运城地块首期地价款102亿元已于去年12月25日前缴纳,亚运城也将会在亚残会结束之日即2011年1月31日移交土地,整个亚运城要在2016年11月10日前全部竣工。而一旦开发商出现违约缴纳土地出让金和未按约定时限动工开发建设现象,将需每日交纳2550万元违约金。

  该项目第二、三期价款均为出让总价款的30%,分别在2010年12月10日、2011年12月10日前缴清。2011年1月31日(即亚残会结束之日),广州市开始移交土地,土地移交后24个月内开工,2016年11月10日前全部竣工。

  雅居乐方面表示,由于公司负责项目营销,目前这方面的营销人员已经配备齐全,就等房管局那边批准预售。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