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建行股东大会通过750亿融资方案

中国证券报 2010-06-25 10:20:29

  建设银行6月24日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750亿人民币的A+H股配股融资方案。而该行副行长庞秀生在会上预计,该方案尚需要2个月以上的时间来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

  建行于2010年4月30日发布公告称,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0.7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与H股配股比例相同,融资总额最高不超过750亿元,将用以补充资本金。本次共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163.58亿股,其中A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6.3亿股,H股可配股份数量不超过157.28亿股。

  在本次股东大会召开之前,建行控股股东中央汇金就已承诺,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全额全数认购该行配股方案中的可配股票。按中央汇金持有建行总股本的57.09%计算,考虑建行本次融资750亿元的上限,汇金认购金额约为428亿元。

  有记者问到建行的另一大股东美国银行的表态,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会上没有给予直接回应。他只提到,相信配股能顺利完成,目前其他股东也表达了与大股东相似的意向,但建行尚未正式询问对方意见。郭树清说,大部分股东对认购供股股份“表现相当积极。”

  建行副行长朱小黄表示,该行地方财政担保的地方融资规模约900多亿元人民币。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