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凡客回应抄袭风波 律师称其偷换概念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4 10:14:00

  对于此次“抄袭风波”,凡客老总陈年昨日(23日)作出回应,关于这份 “道歉声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凡客诚品媒体采访李剑雄,但截至发稿时对方未有回应。

  上海市公源律师事务所胡炯明律师通过助理发表其观点。“简单地说,只要是该著作权人的上述两幅图案依法受到中国法律的保护,凡客诚品将上述图案在没有征得著作权人允许的情况下使用,并且获利,这种商业行为便是一种明显的侵权行为。所谓的略作变动就不是抄袭,这种观点存在着巨大的误区,好比一篇论文引用的数据和结论都是别人的,只是段落进行了调整,那同样也算是抄袭。”

  该名助理还称:“对方的解释是偷换概念,衬衫本身是没有著作权的,你可以在这个载体上创作,但是图案和衬衫不同,它本身是一个作品,它是有一个被保护的基础的。倘若我国知识产权的相关规定规定了衬衫也作为作品之一的,则对方的比方就是不成立的。”

  此外,上海市公源律师事务所胡炯明律师认为,外国公司如果希望追究凡客诚品法律责任,是有法律依据的,可以要求其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