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亨氏集团1.65亿美元收购福达 或成行业“二哥”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3 10:28:00

  曾因“苏丹红事件”而一蹶不振的美国亨氏集团(以下简称亨氏)在低调数年之后,昨日(6月22日)突然高调宣布将以1.65亿美元收购中国一家酱油及腐乳生产企业——中国福达食品公司。不过,这项交易尚需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亨氏是一家主要生产番茄酱等调味品以及正餐及快餐食品,1984年联合广东燕塘企业等成立合资公司,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生产营养米粉系列产品。2005年2月18日,英国食品标准通告:亨氏等30家的产品中含有具有致癌性的工业染色剂苏丹红一号,此后亨氏便一蹶不振。

  不过,亨氏还是在默默地期望重振雄风。6月22日,亨氏宣布从新加 坡 私 人 股 权 公 司TranspacIndustrialHoldingsLtd手中收购中国福达食品公司。福达目前在国内拥有2500名员工以及4座生产厂。

  亨氏表示,此项交易将扩大亨氏在中国的立足点,使其在中国的销售额每年增加3亿美元。此外,这还将是亨氏首次进入快速增长的中国酱油市场,这一市场的年产值达20亿美元。

  相关行业数据显示,国内调味品行业年销售额最高的是佛山市海天调味品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天),达60多亿元,其次便是香港李锦记集团旗下的调味品业务,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

  “这是快消界发生的特大新闻,将引发行业地震。”广州名道营销总经理、快速消费品营销专家陈小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亨氏收购福达后,在国内的销售额将超过30亿元,超过行业“二哥”李锦记,并直接冲击海天老大位置。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