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搜索成企业电子商务应用重要推动引擎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3 08:42:00

  艾瑞咨询新近发布的《2009-2010年中国电(600795)子商务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已突破1亿,交易额规模达2630亿元。未来几年,电子商务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现今,国内已有50%以上的大型企业走上独立电子商务之路。如何竞跑网络时代,有效进行针对性推广、快速提升顾客转化率等,已成企业布局电子商务的一大难题。搜索引擎成为业内普遍认同的解题工具。

  在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的 《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研究报告》中,搜索已成用户在购物网站上查找目标商品重要的渠道。通过网络了解购物网站的用户,多经由网上搜索和网站链接进入站点,占比分别为34%和29.6%。多位企业电商管理层也表示,搜索营销是提升电商效益的有效途径。用户浏览商品时,使用搜索引擎和站内搜索商品的用户占比分别为27.1%和20.6%,突出了搜索在吸引网民点击、进而实现用户转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最新消息,本月24日即将举办的“百度电子商务化峰会”,来自商务部、企业主,以及第三方机构等各界人士将就 “搜索——传统行业的电子商务之路”等相关话题展开高层讨论。相信这一行业峰会,会为企业转型电商提供有利的指导与借鉴,使搜索营销真正成为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的推动引擎。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