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北石油否认资金私自挪用 即将公布法务审计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2 10:38:00

  中国首个在美上市民营油企中国东北石油控股有限公司(NEP)正因管理层涉嫌非法转移公司账户资金,在美遭集体诉讼。6月21日,该公司中国区办公室有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最终的法务审计结果报告近期即将发布,而2009年的财报以及2010年的一季报也将随后披露,上述诉讼的指控内容并不成立。

  美国Rosen律师事务所日前宣布,代表东北石油的投资者,对东北石油及其管理人员提出集体诉讼。这些投资者包括东北石油普通股、看涨期权的购买者,以及2009年8月14日至2010年5月26日期间看跌期权的出售者。

  起诉书中指出,2009年东北石油CEO王红军和另一位董事鞠贵芝(音译,王红军之母)涉嫌非法转移公司账户资金到个人账户,受此影响,首席财务官张杨(音译)与董事鞠贵芝已经辞职。目前,王红军已经获准行政休假,专心等待法务审计署的审计结果。

  东北石油的股票已于5月27日被纽交所停止交易。在此之前公司股票52周最高价达到11.59美元,停止交易时跌至5.50美元。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显示,东北石油是一家私人的油田服务企业,在中国北方从事原油生产和开采的。2003年,该公司通过反向收购美国一家上市公司借壳,在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上市。2009年6月,东北石油正式从OTCBB(场外柜台交易系统)转板至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全美证券交易所。

  对此诉讼,东北石油于5月27日就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初步法务审计中发现,上述人士确有将公司资金转入到私人账户中,其中部分被转移的款项是用于公司的支出,但迄今为止,没有迹象表明这些款项被挪为私用。

  目前,该公司已对相关涉案人员,包括前首席财务官张杨、前CEO王红军及鞠贵芝三人采取了相应措施。除王红军行政休职等待法务审计结果外,其余两人已被批准辞职。该公司同时任命了公司的独立董事,并任命李京福(音译)为临时CEO。

  近期东北石油采取了一系列补救措施,包括公司及下属公司在内的所有开支,凡超过1万美元的支出都需得到审计委员会主席提前批准。据悉,这些补救方案已被全美证券交易所接受,并准许其延期至2010年7月14日以便达到能继续挂牌的标准。

  “全美证券交易所已讨论过,保留了我们的上市资格,”上述办公室人士说道,“最终法务审计报告就要出来了,我们公司很有信心。”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