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发行敲定新行长 将发60亿元次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22 09:46:00

  广东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广发行)的高层人士变动终于暂告一段落。原董事长董建岳当选新一届董事长,而行长一职则由原花旗台湾董事长利明献担当。

  上周五(6月18日),广发行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选举董事等议案,该行原董事长董建岳等17名候选人顺利当选为该行第六届董事会成员。

  原董事长董建岳继续担任董事长;原花旗台湾商业银行董事长、花旗台湾分行行长利明献获董事会委任为该行行长兼执行董事。利明献的简历显示,这位新任行长在我国港台地区有丰富的银行业经验。利明献在1989年加盟花旗,先后在港台两地为花旗担任不同的高级职务。

  据了解,在上述股东大会上,广发行还审议通过了《2010年度次级债发行方案》,根据方案,广发行将发行不超过60亿元次级债,以实现2010年资本充足率达到监管要求。资金缺口一直是摆在广发行面前的难题。截至2009年末,广发行资本充足率较2008年年末下降2.65%至8.98%;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62%。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