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锡药明康德并购案遭收购方股东反对 面临流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19 07:26:00

  美国药物研发巨头CharlesRiverLaboratoriesInternational(NYSE:CRL)以16亿美元收购无锡药明康德(NYSE:WX)的计划日前第二次遭到投资者的反对。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收购案 “将可能面临流产危险。”不过,本周CharlesRive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amesC.Foster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仍然有决心达成此次并购,且有信心将获得股东同意。”

  相关文件显示,CharlesRiver一名股东称,与无锡药明康德的并购并不是一个最好的利益选择。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CharlesRiver股东对收购药明康德一案提出反对。

  记者注意到,投资者的顾虑主要集中在此次的收购价格以及收购风险上。

  根据此前签订的协议,此次CharlesRiver收购价格为每股21.25美元,较药明康德2010年4月23日收盘价16.57美元,溢价约28%;若以过去30天均价计算,溢价达38%。

  对于溢价水平,药明康德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革曾表示,“从并购的角度来说,这些溢价是非常普通的。”在李革看来,“这次并购对两家公司来说,是一个双赢。通过此项收购,CharlesRiver能快速将业务拓展至中国,无锡药明康德也能够加快毒理学业务。”

  “合并交易议案最终能否通过股东批准取决于最终有多少股东投了反对票,以及双方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对此的具体规定。”昨日,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若此次收购成行,合并后的公司将使用CharlesRiver的名称。

  当地时间6月17日,受此消息影响,CharlesRiver上涨2.31%,报收于36.37美元,而同在美国上市的药明康德下挫7.45%,报收于16.16美元。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