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白酒业利润5年增三倍 啤酒产量连续八年世界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09 08:39:00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10中国国际酒业技术博览会”上获悉,去年我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的总产量为707万吨,同比增长23.8%,成为近5年来增幅最大的一次。而近5年来,白酒行业的利润增长超过300%。

  “利润增长当然有不断提价的因素,但从整体上看,行业结构调整是最重要的原因。”昨日,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向记者表示。

  王延才指出,很多酒企都在压缩产量调整结构,另外一方面,也是提价的结果。据统计,我国白酒业的总利润5年前只有58.7亿元,去年则达到了234.9亿元,增长幅度为300.4%。

  去年规模以上白酒的产量增幅超过20%,成为近5年之最。王延才表示,金融危机对于传统白酒的影响不大,而且借助大型酒企的带动作用,小企业去年也获得了发展的机遇。据统计,我国白酒企业尚有大约1.8万家,其中17.4%的处于亏损状态。

  但高档酒却受到了去年白酒税调整的影响。中信证券(600030)一分析师指出,由于去年8月实施的“白酒新消费税”,对如茅台等主要以高档酒为主的酒企有很大影响,导致企业纳税比例增加,利润摊薄、业绩下滑。

  在啤酒行业方面,去年产量为4236万吨,连续八年保持世界第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各大啤酒集团的布局战略基本告一段落,经过近两年的快读扩张后,新增产能过速,有待市场消化。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