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知难而退 拟1.4亿转让深圳明思克航母公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09 08:36:00

  曾一度享誉全国,备受游客青睐的深圳中信明思克航母世界,正成为“烫手山芋”。据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中信明思克将被整体转让,挂牌价格为1070.05万元,加上须承担的1.29亿以上债务,受让方实质出资将达1.4亿元。

  坐落在深圳市盐田沙头角海滨的中信明思克航母世界,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座以航空母舰为主体的军事主题公园。2000年9月27日,明思克航母世界开业。据深圳当地媒体报道,当年10月,该项目接待游客40多万人,门票收入达4000多万元,至2001年10月门票累计收入已突破2.5亿元。

  明斯克航母世界的美好时光持续了四年。2004年德隆危机爆发,明思克航母主题公园欠下了巨额债务,陷入破产境地。2005年2月25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裁决明思克破产。

  2006年3月,明思克航母世界拍卖流产。债权方中信深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得不组建中信明思克投资公司 (以下简称中信明思克)来运营这一项目。

  此后,明思克航母的经营不断下滑。200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193万元,亏损1240万元。2009年底,公司账面资产总额10963万元,负债总额13510万元,已资不抵债。

  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告显示,中信明思克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070.05万元。此外,受让方还需代偿债务约1.29亿元。

  昨日,中信明思克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转让消息,但对转让原因却不愿多谈。

  “明思克航母世界主题较为单一,且缺乏创新的服务内容,使得其很难吸引回头客。在这种背景下,要想找到合适的受让人,难度比较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