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汉高总监:中国汽车业将平稳增长 有增资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6-08 07:51:00

  德国老牌公司汉高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作为全球汽车粘合剂市场的领跑者,伴随德国本土企业大众、宝马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在全球扩张步伐,汉高公司在全球市场做出相应的扩张。

  近日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专访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汽车工业总监柯尚迪,柯尚迪认为,“中国汽车在未来会保持平稳增长,汉高公司对此保持乐观态度,并考虑扩大中国投资。”

  中国市场将平稳增长

  NBD:能否介绍下这两年汉高公司汽车业务在中国和亚太市场的情况?

  柯尚迪: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了汉高全球业务,但中国一直保持高速发展。亚太区已是汉高目前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发展势头最为良好的市场,因此我们一直坚持在中国的发展策略,很平稳地度过这场经济危机,并没有受到影响,业务持续增长。

  NBD:中国汽车市场过去“爆发式”增长受到政策影响很大,现在有专家认为中国汽车出现拐点,你怎么看?

  柯尚迪:我们感觉中国呈现良好的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市场肯定是保持增长,可能增长速度会变得相对平稳,顾问公司一直给汉高提供研究数据,这些数据都比较权威。

  扩大在华投资

  NBD:汉高每年在汽车产品研发投入是怎样的?

  柯尚迪:汉高每年在研发方面的费用投资占3%~5%的营业额,汽车产品方面占据了一半,约占公司总销售额的1.5%~3%。(汉高2008年和2009年营业额约为135亿欧元,折算下来,汽业业务研发投入在2亿~4亿欧元。)

  NBD:面对合作伙伴新一轮大规模的扩张行为,汉高在中国有增资计划吗?

  柯尚迪:汉高一直都是跟随着汽车制造商的新厂扩建而扩张的,一个合作伙伴在中国建立工厂,汉高在附近建立生产厂。大众来上海了,汉高才来上海了,因此汉高肯定有增资计划。

  NBD:能否透露下汉高的具体投资计划和细节?

  柯尚迪:汉高在中国有很多工厂,包括独资和合资的,汉高仍有继续建立新工厂计划,这是肯定的。不过,由于涉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我们不能独自披露消息。可以确定的是,汉高在中国的市场战略是不变的。


  【稿件声明】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如需转载或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官网:http://www.nbd.com.cn
责编 Cheng.Xu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