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正研究国有创投持股转持豁免问题

上海证券报 2010-05-24 07:20:09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在22日举行的首届苏州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创业投资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高新企业发展方面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关于“国有创业投资机构持股IPO的10%需转由社保基金持有”的豁免问题。

  根据去年6月发布的《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股份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国有股东需按实际发行股份数量10%的比例,将上市公司部分国有股转由社保基金持有。曹文炼表示,发改委正在研究这一规定的豁免问题。

  “尽管我们有400多家备案的创业投资企业,但是所管理的资本据我们统计也就700多亿元,平均每家约两亿元,规模不大,这些主要是中小型基金,主要是做创业投资的。”曹文炼指出,“因此在现阶段,这个行业发展是第一位的。无论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要求,还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考虑,都需要发展股权基金特别是创业投资基金。”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