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下月起生活用纸全面涨价最高20%

2010-04-23 01:50:59

每经记者  严翠  发自深圳

        继奶粉、液态奶、食用油等涨价后,生活用纸也即将涨价了。4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润万家、家乐福等多家超市了解到,目前部分品牌生活用纸超市采购价已经上涨,5月份起,几乎所有的生活用纸品牌终端价将上调,整体涨幅在10%以上。

        “5月份起,我们将陆续调整生活用纸价格,几乎涉及所有的品牌,上调整体幅度在10%以上,个别品牌可能达20%。”华润万家媒体负责人4月22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几乎所有厂家的涨价通知,其中维达等部分品牌纸进货价已经上涨了,不过终端价格还没有调整。

        与此同时,家乐福媒体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供应商的涨价通知,最高涨幅超过20%。不过,记者致电新一佳、百佳、吉之岛等超市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还没有接到供应商的正式通知。

        据了解,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国际纸浆价格就一路攀升,从去年二季度的340美元/吨到现在的850美元/吨左右,暴涨了1.5倍。另外,占全球产能8%的智利今年遭受了地震,两家世界级纸浆厂损害严重,加之芬兰爆发的罢工事件,进一步减少了世界纸浆的供应,纸浆价格由此步步攀升。

        不过,纸企只是承认原料上涨,但并不愿意透露是否涨价的确切信息。“暂时没有涨价的计划,但不代表未来不会涨价。”恒安国际一位市场部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一些纸品价格已经在向2008年的历史高点进发,其中铜版纸单周涨幅在5.7%~1.5%之间,双胶纸上涨1.4%~2.9%,白板纸价周涨幅最高达9.8%,白卡纸的周涨幅则达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