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桐君阁昨尾盘涨停 再燃整合猜想

2010-04-22 03:07:47

每经记者  刘明涛

        “集合竞价涨停,头一次看到,太牛了!”

        “最后三分钟突然拔高4个点强冲涨停,厉害!”

        ……

        桐君阁(000591,收盘价13.95元)昨日(4月21日)尾盘集合竞价直接涨停,引起了网络上各大股吧一轮热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其如此疯狂,难道是太极系整合即将开始?

尾盘集合竞价涨停

        “见过涨停,但没见过这种方式涨停!”下午一收盘,就有投资者致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桐君阁尾盘集合竞价涨停表示惊讶。的确,桐君阁在强势震荡上行后突然尾盘涨停,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昨日开盘,桐君阁走势平淡无奇,小幅低开后便随大盘震荡上行,股价一直在均线上方强势整理,上午收盘上涨3.7%在整个医药板块中也并不显眼。然而这一稳步上行的态势在收盘前最后40分钟突然骤变。14点25分,多笔500手以上的大买单从天而降,迅速将桐君阁股价拉升4个百分点,股价也从13.16元涨至13.6元,到了收市前集合竞价,该股更是被众多资金直接封至涨停板!而该股最终收于13.95元,也创下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大智慧超赢数据逐笔成交信息发现,该股集合竞价买单均是以涨停价13.95元申报的,最终成交13188手,占该股昨日总成交量的9.61%。

        昨日市场上,太极系另外两只个股太极集团  (600129,收盘价15.90元)和西南药业(600666,收盘价14.64元)也分别上涨3.58%和2.95%。

整合预期强烈

        业内人士称,桐君阁昨日股价之所以出现异动,或许与太极系整合预期有关,这也可从太极集团近期的一系列动作看出一些蛛丝马迹。

        4月份以来,桐君阁和西南药业分别刊登两笔太极集团的减持行为。4月2日,桐君阁率先公告称,太极集团于今年1月20日至3月31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55.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而昨日,西南药业也称,太极集团自2009年12月17日至今年4月19日累计减持公司281.28万股,占公司总股份1.45%。从未有过减持记录的太极集团为何在今年持续减持子公司股份,这确实耐人寻味。

        另外还值得关注是,去年12月16日,太极集团曾发布关于整合控股子公司桐君阁、西南药业的澄清公告,当时太极集团称,2006年公司曾对桐君阁进行重组,但因双方对重组事宜中涉及的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而导致重组失败。截至目前,公司未对桐君阁、西南药业的净壳出让做准备。经核实,在未来三个月内,公司对桐君阁和西南药业、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对公司均不存在包括但不限于涉及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如今,三个月时间已经过去,太极系整合预期再次升温。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重庆市国有资产的整合和重组已是大势所趋。太极集团下面有三家上市公司,这对壳资源将是巨大的浪费,其中桐君阁、西南药业有望变成壳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了解到,2010年商务部明确提出要提高行业集中度,政策明确指向大分销集团,鼓励大企业积极兼并收购,而正在实施的基本药物制度无疑也加速了医药商业的整合。目前医药行业兼并重组已步入快车道,在上海市政府成功组建新上药、北京市政府推动华润集团控股北药之后,目前尚还有三大医药系整合正在积极酝酿,除了重庆太极系整合外,华立系与广药系两大药系的整合预期也愈加强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