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新股今上市 碧水源或一枝独秀

2010-04-21 02:21:08

每经记者  胡玉慧

        时隔近一个月之后,创业板将在今日迎来一批新成员。安诺其(300067)、南都电源(300068)、金利华电(300069)、碧水源(300070)、华谊嘉信(300071)五只新股今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市场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四只股可能表现平平,但碧水源可能一枝独秀。

整体涨幅可能有限

        自4月13日证监会宣布了  “境内上市公司可分拆子公司创业板上市”的消息之后,创业板在不少资金眼中就不再是香饽饽;交易所数据显示,4月13日和4月15日两天的普跌,机构是卖出的绝对主力。渤海证券分析师周喜、华创证券何多粮都认为,在整个板块炒作热度消退的情况下,安诺其等首日涨幅很难跟之前创业板上市新股相比。

        更何况,本批5只挂牌的新股中,绝大部分都处于细分行业,主业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亮点。比如安诺其专攻纺织行业染料领域,南都电源主营通信后备电池,金利华电主要产品应用于电力传输行业的玻璃绝缘子,华谊嘉信则从事线下营销,并没有特别能让市场兴奋的地方。

业内看好碧水源

但在这当中却有例外。碧水源,这家从招股之日起就受到诸多关注的污水处理公司,从询价到定价,从申购再到上市,一路走来都沐浴在市场的聚光灯下。这只人气新股的首日表现,当然也将成为今天市场注目的焦点。

        何多粮对记者表示,投资者是否要在首日参与该股,主要还是看开盘定价是否合理,若相对较低则不妨介入;不过他接下来话锋一转说,“我认为碧水源开盘价不会很低,首日有高开高走的可能性。”

        何多粮表示,机构参与创业板,主要还是看个股质地,未来成长性是相当重要的指标。碧水源所从事的污水处理业务有很大发展空间,同时也获得了国家政策支撑;自身又握有60%的市场占有率,代表污水处理发展方向的MBR膜处理技术在国内也只此一家别无分号,从目前在手订单及拿单情况看,未来2~3年成长性也有保障。

        而来自碧水源的最新公告,无疑将给该股首日表现添上一把火。20日碧水源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显示,今年头3个月,公司实现净利润430.93万元,同比增长184.8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433.1万元,同比增幅194.07%,今年开局相当不错。基本每股收益方面,虽然仅有0.04元左右,但公司收入和利润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上半年为淡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