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源科技九年不分红 王亚伟愤然离场

2010-04-20 03:04:10

每经记者  李智

        对于三季度突然受到王亚伟青睐的数源科技(000909,收盘价13.28元)来说,或许没有想到在短短一个季度的“蜜月期”后,自己又再次成为机构资金遗弃的对象。业内人士表示,数源科技靓丽的财务数据中,包含了太多的“水分”,而公司连续9年没有提出分配预案的行为,更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无法接受。

艰难扭亏继续当铁公鸡

        数源科技今日(4月20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9.67亿元,同比2008年增长了13.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6.1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增幅达到了208.97%;每股收益约为0.1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86%。

        从年报来看,公司房地产业务挑起了业绩增长的大梁。2009年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达到了6.92亿元,毛利率达到了17.44%,同比增加了2.53个百分点。

        不过仔细阅读公司年报后不难发现,公司去年主营业务虽然较2008年有明显的好转,但是仍处于亏损状态。如果扣除了2009年公司投资的信托产品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1800万元,以及政府补贴等合计约2200万元的“大红包”后,公司实际还亏损了174.1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勉强实现扭亏,但是公司表示由于可供股东分配利润数额较小,将不进行利润分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公司上次分红要追溯到2000年。也就是说,公司已经连续9年没有提出分红方案来回报投资者,成为了又一只“铁公鸡”。

王亚伟率众基金出逃

        实际上,对于早已公布业绩预增公告的数源科技来说,公司的业绩已经不是各方最关注的焦点,在去年第三季度获得王亚伟的青睐以后,公司与华夏基金等机构的“蜜月期”是否能够持续也能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不过从结果来看,这一美好的愿望终究未能实现。

        在去年三季报中,王亚伟直接掌控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分别以200万股和60万股的持股量位居当时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三和第八位,但是在年报披露的股东名单中,上述两只基金已经消失,同时失踪的还有嘉实量化阿尔法基金。至此,公司前十流通股东名单中只有申银万国1号价值成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