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衡债务 碧桂园发行5.5亿美元7年期优先票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4-16 18:19:38

每经记者 朱玲 发自广州

        为延长公司的平均债务期,实现积极地债务管理。 4月16日,碧桂园(0200,hk)宣布发行5.5亿美元,利息为11.25%的7年期优先票据。本次发行的票据所得净额除了偿还到期的可换股债券外,所得余款将用于现有或未来项目(包括建筑成本及土地款),及一般企业用途。

        据悉,本次将为其5.5亿美元按票据本金额99.408%发行,于2017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定价。同时,关于2010年4月7日该公司邀请接纳收购其未赎回本金总额为人民币43.14亿元的(于2013年到期)可换股债券,集团已成功收到约人民币7.81亿元可换股债券的邀请接纳,且获得大幅的超额认购。

        本次票据发行将由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及摩根大通证券有限公司为票据发行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兼联席经办人,以及邀请接纳经办人。

         碧桂园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拟将票据净所得款中的约1.275亿美元用于支付根据邀请接纳中接受回购的可换股债券,余款将保留在集团的境外银行账户,用于在回售权到期日(即2011年2月22日)赎回届时行使回售权的可换股债券。此后任何所得款余额将用于现有或未来项目(包括建筑成本及土地款),及一般企业用途。

        碧桂园方面相信,邀请接纳及票据发行充分显示了集团提早和积极主动的债务管理。票据发行及邀请接纳将延长集团的平均债务期,亦有助于维持稳健的流动资金水平。集团相信,票据发行亦可进一步提高其国际资本市场地位,加强其于国际债务资本市场集资的能力,支持集团未来发展。

        穆迪报告显示,碧桂园拟定发行的优先票据有助公司改善其短期流动资金状况。2010年1季度碧桂园合同销售金额6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2%,旺盛的销售业绩为企业的现金流提供有力的支持。

         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土地储备、资金优势还是项目发展模式,碧桂园都在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竞争中具有相当的优势。受益于国家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政策,当前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受抑,但二、三线城市房价却继续看涨。碧桂园多年来一直主打的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加快进入了收获期,完成2010年30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压力应该不大。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