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全国住房用地接近去年3倍

2010-04-16 03:06:35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15日,国土部公布的《2010年住房供地计划》统计显示,2010年全国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为18万公顷,比去年的实际供应量大幅增加。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指出,按照各地汇总的结果,今年的住房用地拟供应量为184749公顷。该数据为2009年全国住房实际供地76461公顷的近3倍。和前五年平均年度实际供应量54650公顷相比,更是有大幅度增加。

        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计划供应量为142256公顷,占住房用地计划供应总量的77%,高于国土部此前规定的70%比例。

        廖永林表示,今年中小套型商品房计划供地总量80431公顷,占三类住房用地总量的56.54%。该数据甚至超过去年全国实际住房供地总量。

        廖永林表示,上述三类住房供地增加,不会挤压商品房供地空间。他指出,虽然商品房用地供应比例减小,但由于供地总量较大,商品房用地的绝对数量并未减少。

        一位接近国土部的专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各地推出大规模的土地供应,虽然难以在短期内改善市场供需关系,但仍可影响当前的市场预期,并对今后的市场供应结构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为督促各地的土地供应,国土部还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集中开展一次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政策执行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土地供应和供后使用情况,并形成评估报告。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巡视员张璞表示,若各地达不到保障性用地70%的比例要求,将责令其整改;若仍无整改效果,将暂停受理该地方的农用地转用和建设用地审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