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因素助金价上扬中金黄金增长空间明确

2010-04-16 03:05:27

资产注入将提升公司产能

        通过对中金黄金(600489,收盘价56.80元)的调研,湘财证券了解到公司2009年黄金产量15吨,集团公司产量30吨;通过收购和挖潜,公司2010年总产量将达到20吨以上,2011年在暂时不考虑收购母公司矿产的情况下,依靠2009年收购以及技改逐步复产将达到25吨产能,2012年可能突破30吨。目前公司黄金储量大于400吨,集团公司储量为1200吨,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多因素刺激金价上涨

        黄金是对冲美元贬值和抵御通货膨胀的重要工具,从目前来看并不存在明显的利空因素,这有助于推动近期黄金价格的上涨。黄金和美元是资金躲避危机的去处。

        从中长期看,虽然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财政和经常项目高企,美联储大量发钞等因素,因此美元贬值是美国缓解巨额债务的一条捷径。出于对未来美元的担忧,黄金成为了较好的避险工具,从CFTC净做多头寸看,虽然近期有所回落,但不改上涨趋势。同时,虽然希腊在13日成功发行12亿欧元国债,但对希腊经济的隐忧并没有消除,出于避险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推动金价上涨。而这种担忧没有理由在短期内解除,因此这种助推的动力还会持续。

        为应对金融危机,2009年各国纷纷出台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向市场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这些措施对维持实体经济正常运行和推动经济复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同时也留下了隐忧。

        目前虽然各经济体基本都已见底回升,并且奥巴马也多次表明今年是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的一年,但目前欧、美、日失业率高企,如果退出政策采取不当,很容易引起经济的二次探底,因此预计美国最早在下半年才会加息收缩流动性,而流动性泛滥,也增加了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目前从CRB指数同比看,正处于加速通胀当中,而扣除通胀后的10年期国债利率,目前处于下降通道中,均对近期黄金价格形成了支撑。

        2009年11月2日,印度央行从IMF购得200吨黄金,拉开了央行购金的序幕。很多人认为我国也应加大黄金储备以取代部分美元资产,一是巩固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地位,二是应对人民币升值造成的外汇损失。从3月16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的  《官方黄金储备报告》看,黄金储备量最大的13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虽然储备量达到1054.1吨,但只占外汇储备的1.6%,而日本、俄罗斯,中国台湾地区储备较低,因此在央行购金的预期下,黄金价格也将会维持在高位。

目标价65元

        在不考虑资产注入的情况下,经过测算,公司2009年、2010年、2011年EPS分别为0.52,1.19和1.42元,公司目前股价为56.43元,对应2010年、2011年PE分别为47.61和39.71倍。

        由于之前公司承诺过注入资产,而目前股份公司拥有黄金储量达到400吨,集团公司拥有1200吨的储量,未来资产注入预期较为强烈;同时由于通胀、避险、央行购金等对金价的支撑,黄金价格仍将继续攀升,在这两种预期下,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65元。湘财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