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华映管完成借壳基金潜伏闽闽东浮盈率接近80%

2010-04-16 03:05:23

每经记者  胡玉慧

        在去年年初敲定被台企借壳的闽闽东  (000536,收盘价27.04元),如今终于逼近“脱胎换骨”的临界点。今日(4月16日)公司披露的2009年年报显示,相关重组工作已经实质完成,目前仅剩下更换股票简称而已。同时,作为近期走势突出的个股,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此次重组中受益不小。

重组实质完成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737.48万元,较上年同期大下降少48.73%;利润总额为2441.41万元,同比增幅则达到261.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813.89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不到145.55万元,后者较上年数字同比下降约80%;基本每股收益为0.0563元;净资产收益率则达到16.96%。

        从公司自身情况来看,去年经营情况并不好。电机、国际贸易和房地产这三项主业的收入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传统主业电机业务净利润同比下降,房地产业务则出现亏损。

        不过所幸的是这种情况将很快成为历史。年报显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已实质完成。闽闽东在去年春节后宣布了中华映管旗下的液晶模组资产置入方案,成为A股第一家被台企借壳的上市公司。

        年报中显示,在资产交割方面,公司已经在今年3月17日完成了重组实施及新增股份发行上市等相关工作,第一大股东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变更为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而中华映管方面人员也已经进驻公司,闽闽东在去年年底进行了董事会换届选举,来自中华映管的唐远生、王忠兴分别就任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基金浮盈率接近80%

值得注意的是,重组作为资本市场永恒的话题,此次在闽闽东身上依然体现出巨大的吸引力。二级市场上闽闽东在去年年末出现一轮单边上涨,近期表现更为生猛,让及时杀入的基金收获颇丰。

        年报中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共有4只基金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而在去年三季报中,闽闽东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还没有任何基金身影。四只基金分属新华、嘉实两系,其中新华优选成长以485.77万股的持股数量占据了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席位,嘉实稳健开放和嘉实研究精选则分别以299.98万股、199.99万股的持股数紧随其后,新华系另一只基金新华优选分红此时持有79.09万股,排在第五位。

        若以闽闽东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加权均价15.14元作为上述基金的买入成本价,那么截至15日该股报收于27.04元,粗略计算浮盈率已接近80%,年报中持股数最少的新华优选分红账面浮盈也差不多接近100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