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贷紧缩压力不大二季度料1.9万亿

2010-04-14 02:50:02

每经实习记者  由曦  发自北京

        一季度信贷数据终于尘埃落定,2.6万亿的信贷增量占到了全年7.5万亿新增信贷规模的34%,虽然略超过监管层3:3:2:2的投放节奏预期,但整体上控制效果较好。由此,市场开始关注二季度的信贷增量。

        齐鲁证券一位分析师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信贷增量并没有过多超出监管层预先设定的目标,因此二季度紧缩压力并不大。同时,从历史数据来看,二季度新增贷款相对其他季度也较少。

        上述分析师执笔的  《银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02~2009年间,一季度信贷投放占全年信贷投放量的平均值为36.9%,而今年的比例为34%,因此一季度信贷增量尚在可控范围。

        报告同时显示,2002~2009年间二季度信贷增量占全年信贷投放的比例平均为24%,如果按照上半年60%的投放节奏,预计今年二季度新增贷款大约在1.9万亿,月均为6300亿左右,环比比较平稳。一般性贷款增量预计将明显低于2009二季度的2.56万亿。

        交银国际银行业研究员李珊珊表示,通常企业年初时贷款需求会比较强,而银行放贷的意愿也比较高,这会导致年初时银行放贷量较大。从季节性因素考虑,根据经验,二季度的信贷增量要少于一季度。

        “通常一季度银行放贷量比较多,二季度有一个自然回落的过程。同时由于半年经常是一个重要的监管窗口,银行也会在这个时点注意自身放贷的节奏。”上述分析师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