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财长:反对美国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4-09 19:38:23

        每经记者 田甲 发自上海

         美国前财长约翰•斯诺今天在上海表示,反对美国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且对奥巴马政府推迟于4月15日宣布中国是否是汇率操纵国的决定表示赞同。

        约翰•斯诺今天在上海参加“2010沃特金融峰会”时表示,美国如果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对美国来讲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奥巴马推迟宣布中国是否是汇率操纵国的决定,是明智之举,显示了战略的思考。

         约翰•斯诺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周将访问美国,4月23日G20也将召开有关会议,5月将举行中美战略对话,G20国财长会议将于6月举行,说明中美之间将有众多国际平台进行沟通的机会,因此现在推迟有关中国的操纵国决定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约翰•斯诺曾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布什政府的财政部部长,今天他还反复强调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他表示,尽管每年都举办G7、G8、G20峰会,但是回到现实世界中,世界实质上是处于“二国”峰会的状态下,即主要靠中国和美国在推动整个世界的运转,其中投资和资本流动是中美两国关系的基调。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