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虎年第一个解禁高峰下周来临

2010-03-26 04:10:2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62.45亿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1020.18亿元,虎年第一个解禁高峰将于下周到来!市场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下周限售股解禁量猛增,主要解禁大军是兖州煤业大股东涉及26亿股改限售股以及中国北车8.75亿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其中,投资者需特别警惕中国北车,该股很可能复制前不久中国重工配售股解禁日的走势,暴跌的可能性较大。

        数据统计,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8只个股的62.45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的17亿股暴增了45多亿股,环比增长267.35%。若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1020.18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大幅增加。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13只个股的47.58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到了下周解禁总量的76.19%,解禁市值为762.3亿元;深市则有涉及15只个股的14.87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3.81%,相比下来,下周沪市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天马股份、中牧股份、兖州煤业、西宁特钢、渝三峡A以及中成股份这6只个股将实现全流通;此外,兖州煤业解禁26亿股,解禁市值达到501.8亿元,为下周两市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下周两市主要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抛售的可能性不大;但中国北车下周将涉及8.75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从之前中国重工3月16日配售股解禁时股价表现来看,中国北车很可能会遭到机构抛售,若当日没有足够资金接盘,中国北车表现可能不会太乐观,有大跌的可能,需要投资注意风险。资料显示,参与配售的机构账面浮亏达到1.66亿元。

        上述市场人士还指出,下周还将有天马股份、荣信股份、威华股份以及天宝股份4只中小板个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这也需要投资者引起注意,近来市场热炒小盘股,中小板个股累计涨幅较大,其原始股东很可能在解禁后择机选择套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