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白云山拟3年采购5亿元“三七”

2010-03-24 04:00:42

每经记者  朱蔚淇

        在西南大旱影响三七价格飙升的背景下,白云山A(000522,收盘价12.41元)与和记黄埔合资公司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下称简称和记黄埔中药)将在“三七之乡”云南文山投资5亿元兴建万亩三七GAP基地的消息着实令市场兴奋了一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于前日(3月22日)致电白云山,董秘处一位工作人员口头澄清,合资公司只是签订了基地建设的框架协议,并未打算投入5亿元真金白银搞建设。公司今日(3月24日)就此市场传言正式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根据框架协议,初步计算出3年采购金额可能达到5亿元左右。

        公告显示,和记黄埔中药与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于2010年3月20日草签了一份《白云山和黄中药云南文山州万亩三七产业化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云南文山州进行万亩三七GAP产业化示范基地——文山白云山和黄中药三七GAP产业化基地建设。和记黄埔中药负责三七产业化基地总体规划、在种植过程中对SOP操作规程进行修订、完善和文件系统管理,以及依据国家药典文件负责对产品质量标准的起草与制定。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负责协调三七产业化基地规划中的种植工作,确保三七产业化基地的种植面积达到1万亩;以及协调州地方相关政府部门、乡镇等各方面关系保证三七产业化基地建设良好环境和正常运行,给与优惠政策和扶持资金支持;协调银行关系,解决政府贴息贷款收购三七药材,确保收购资金。

        和记黄埔中药是公司白云山与广州和记黄埔中药(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双方各占50%的股权。该公司主要产品有板蓝根系列、复方丹参片、消炎利胆片、脑心清片、口炎清颗粒和白云山凉茶等,而三七正是复方丹参片的主要原料。公司表示,合作兴建三七产业基地,目的在于保证原料供应和控制原材料质量,有利于提高该公司产品质量,对公司的业绩没有直接影响。

        和记黄埔中药2009年三七采购量约为800吨,采购金额约1.6亿元。根据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万亩种植基地的产量和三七市场价格走势,合作初步计算3年采购金额可达5亿元左右,而具体采购协议尚未签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