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100点压力需消化控制仓位做个股

2010-03-23 03:47:52

每经记者  谢欣

        昨(22日)日,上证指数承接上周的强势,全天小幅震荡,收于3074.58点,微涨6.83点,成交量有所放大,全天成交1150亿元。市场人士分析,大盘目前强势震荡是为进一步向上突破做准备,成交量放大预示着市场做多倾向更趋明显,3100点有望被多头拿下。

震荡小涨  大盘走势偏强

        上证指数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表现出强势依旧的格局。分析人士认为,在经过上周的触底反弹后,上证指数技术形态开始转好,周均线压力成功得到释放,股指站上5周、10周、30周和120周均线交汇区,从而变强压力为强支撑。而上档60日和120日均线都处于3100点位附近,只要成交量能进一步配合,股指逼近并最终突破3100点应指日可待。

        而盘中人气有所提升,买盘资金开始介入也是昨日行情的一大明显迹象。虽然权重股除金融板块外,表现低迷,但对指数影响不大。相反各类题材股继续活跃对人气回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市场人士指出,题材板块再掀火热行情对吸引买盘资金踊跃参与有很大帮助,也对后续大盘冲关创造了条件。

后市或震荡盘升

        分析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基本面出现明朗化的倾向,前期市场所担忧的“加息”预期、“升值”预期等问题,随着近期相关管理层的表态得到短期缓解,尤其是财政部称中国经济刺激政策目前不宜轻言退出,虽然对经济复苏的说法打了折扣,但具体到股市则意味着资金面不会有太大的收紧,行情也不会得到政策面的压抑。有市场机构认为,大盘两个多月的时间在3000点附近横向运动,多空力量已经开始出现转化,做多的动能不断积蓄,市场对多头行情的期待也更为迫切。在“不差政策”的局面下,在技术面走势已经偏好的情况下,市场量能很可能继续温和放大,股指震荡盘升或是后市的主要特征。

        从近期行情可以看出,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更趋明显;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短期内大盘仍需突破上档压力,所以对行情的预期不要太过乐观,操作上仍然要坚持仓位控制,短线高抛低吸为主。物联网板块为主的科技类个股,农业涨价预期概念股等是比较好的品种。投资者还可以根据仓位情况,考虑新能源板块,环保板块等个股适度建仓,优化自己的持股结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