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迈克·吴谈期指交易:谨慎参与 首批交易让给“炮灰”

2010-03-20 02:00:57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我们肯定会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就在第四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举行前夕,上海鑫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吴在深圳对《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说。

        对于即将开板的A股股指期货,迈克·吴显得信心满满,最近他一直往返于深圳、北京、上海以及香港等地,给机构客户培训股指期货的操作方法。

        本周四中午,在深圳中心城区一家特色餐厅里,这位长期参与海外股指期货实盘交易的选手,向记者透露了他最新的关于股指期货的研究。

股指期货难改大盘方向

        NBD:股指期货时代即将来临,这对于A股市场将会有怎么样的影响?

        迈克·吴:股指期货的推出和融资融券对A股的最大影响,就是对大盘趋势把握水准更高的专业投资者有更大更合理的获利空间,也改变了单边砸市场不用考虑错误时间和错误仓位的巨大风险。从指数的趋势发展上,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都不会有效改变大盘的运行方向。

        NBD:4月份开股指期货,你预计开之前的一个月,市场会怎么走?从海外股市来看,股指期货推出前后市场都怎么运行?

        迈克·吴:指数的走势不会因为股指期货出现,而出现巨大波动。海外股指期货的推出一般都是在牛市的初级阶段,很少在中期或者尾期用股指期货来托住指数。海外股指期货一般推出后,上升通道将维持上行,一段时间后进入一个较大的熊市。由于股指期货的杠杆效应,这种熊市一般波动巨大,速度迅猛,但只要经济不出大问题,这种熊市比较短暂,例如美国的1983年左右,港股市场的1987年左右等。

首批交易让给“炮灰们”

        NBD:这次私募高峰论坛上,很多私募都表示在积极准备股指期货,首批参与者中肯定大部分是私募,那么机构间的博弈,会有什么结果?

        迈克·吴:通常,第一批杀入股指期货的,就是给我们学习的蓝本,这和新股IPO的概念差不多,虽然股指期货在价格上比IPO的定价有基础,但中国投机市场的最大特点就是单边绞杀。我认为大部分中国私募基金经理都没有直接交易过美国股指期货或者中国香港恒指期货的经验,而股指期货和商品期货也有很大区别。所以,通常我们的建议就是把第一轮交易交给市场的“炮灰们”参与角斗,而只参与最终确认的方向性波动盈利。

        NBD:你会参与股指期货吗?

        迈克·吴:我们会参与,因为股指期货是我的交易强项,对于股指期货最终的存亡战,事实上就是对大盘指数大趋势的判断能力。

        NBD:股指期货本身是个零和游戏,哪些人适合参加?谁会笑到最后?

        迈克·吴:我个人的看法在股指期货上只有两种人能够获利,一种是稳步走楼梯者,一种是傻瓜。傻瓜只要运气足够好,也比大多数人更能获利。

        NBD:股指期货出现后,大盘蓝筹股是否会有机会?

        迈克·吴:股指期货出来后大盘蓝筹肯定会有机会,因为融资融券也同样给了大盘蓝筹股机会。资金小的投资者应先从融资融券做起。

未来或现大型房地产央企

        NBD:中央出台了最新的政策,限制央企投资地产的行为,这对于地产业将产生多大影响?

        迈克·吴:总体来说,是一种压制央企参与,但不是断绝央企控制的动作。我们基本肯定未来一级城市的主要地产开发商都是央企麾下的地产,而且未来很有可能出现专门经营开发地产的几个大型房地产央企。

        NBD:本周市场受到大盘股启动推动,重新走强,目前投资者应该怎么样操作?

        迈克·吴:本周大盘重新走强是在航空股和地产股上,银行股还是很黏糊的。我个人是看好地产股的长期发展,特别是大型地产公司,央企级地产公司。我不认为有些“中国巴菲特”说地产股在中国周期性太强只能做波段的观点。我们认为未来中国的前10大地产企业大部分都是央企,这是中国GDP保8的大前提。地产股行业对银行金融业都有巨大的贡献,所以大盘走强,地产股也会长期振荡向上。操作上依然是低仓位,只买入股价有能力创新高的股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