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SST中华今复牌两市第二低价股或遭爆炒

2010-03-18 03:41:17

每经记者  马宇飞

        证券市场中又一只  “不死鸟”——SST中华(000017,收盘价3.49元)今日正式实施股改,其A股也于今日复牌交易。

        由于停牌时间长达三年,SST中华当前A股股价仍为2007年1月停牌时的3.49元,而截至昨日收盘,两市仅有ST梅雁(600868,收盘价3.46元)的股价略低于此。券商分析师认为,超低的股价、袖珍的流通盘,再加上近期爆出的重组传闻,SST中华可谓集所有炒作元素于一身,该股复牌后很有可能遭遇资金的爆炒。

分析师称遭爆炒无疑

        公司此前披露的股改实施方案显示,SST中华流通A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以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的5.149022股,相当于流通A股股东每10股获得非流通A股股东支付的3.173股对价股份。同时,以公司现有B股总股本2.1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转增后总股本增至2.48亿股。

        复牌当日,公司A股将不计算除权参考价、不设涨跌幅限、不纳入指数计算,股票简称由“SST中华A”变更为“ST中华A”。按照上述方案,今日SST中华A复牌的交易基准价仍为停牌时的3.49元。而截至昨日收盘,这一价格为A股两市第二低价,仅略高于ST梅雁昨日的3.46元收盘价。

        除了超低价概念外,在SST中华A股复牌前夕,围绕着公司重组的传闻也早已铺天盖地。其中最让人心动的便是生命人寿拟借壳的消息。

        “低价、盘小、公司又具备重组概念,股票复牌后肯定会遭爆炒。”华安证券财富中心分析师张兆伟在预测SST中华今日复牌表现时表示,该股今日复牌后股价至少将被炒到5元以上。

        “按照公司的股改方案,A股的流通股东获得了10转增5.15的对价,3.49元的价格除权后仅为2.3元,因此即便SST中华只涨到5元,流通股东实际的获利也已翻倍。”张兆伟称。

B股逆市低走

        不过,A股复牌的利好消息并未提振ST中华B(200017,收盘价3.90港元)。相反,ST中华B昨日并未延续此前涨停的势头,在早盘冲击涨停后便一路下滑,截止昨日收盘,该股报收3.90港元,与前一天的收盘价持平。

        记者注意到,以昨日收盘价计算,ST中华B的股价折算为人民币计价为3.43元,其AB股比价仅为1.02,是目前沪深两市AB股股价比最小的。

        对于这一现象,深圳一位私募人士指出,不排除是SST中华里面的主力故意压低B股价格,为A股复牌后的暴涨制造题材的可能。而张兆伟则认为,B股走低或与其较低的转增方案有关,同时B股的投资者相对理性,可能会有利好兑现提前出局的意愿。

        需要指出的是,SST中华目前仅披露了股改方案,而公司的债务重整和资产重组尚未展开。今年1月16日,公司最大股东及债权人深圳市国晟能源投资以公司严重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深圳市中院提出要求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崔红霞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市中院目前正审查是否受理该申请,而公司的资产重组将在股改和债务重整后启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