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定向增发获通过募资主要投向新能源

2010-03-18 03:41:10

每经记者  熊晓辉  发自上海

        上海电气  (601727,收盘价9.81元)3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

        从公司此次定向增发的投向来看,主要是投向向核电和风电项目。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电气董秘办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已有多家投资机构与公司联系,希望成为募资对象,不过具体名单还没有定。“接下来,还有一个集中竞价程序,按市场规则,价高者得。”

调整融资  缩水近三成

        从修订后的方案来看,上海电气对2009年4月发布的增发预案做了一番调整。募集资金规模从此前的不超过50亿元,缩减为不超过35.56亿元,募资规模缩水近三成。

        方案同时删掉了原募投项目中的“1.25MW、2MW风机总装厂房改造项目”、“轨道交通A型大车转向架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大型变压器合资项目”三个项目,涉及金额共计3.55亿元。此外,“不超过10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借款”的计划也被取消。

        对于上述调整,上海电气董秘办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有些调整是受宏观政策变化的影响,按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出的。有些调整则是由于市场和技术原因的影响。”

        该人士介绍,比如“1.25MW、2MW风机总装厂房改造项目”,当时做募集资金项目的时候,公司主营的是1.25MW、2MW风机,但是随着市场和技术的发展,现在公司已经决定力争明年把3MW的风机拿下来。“原来的募资项目就删除了。”

        经修订的上海电气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安排进行调整后,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规模为不超过35.56亿元,其中不超过27.56亿元拟用于项目投资,其余部分不超过8亿元拟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集中优势发展核电风电

        在此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中,合计有19亿元之巨将投向核电和风电项目。上海电气表示,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发展风电、核电产业,进一步加快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公司目前业务主要有三大块:传统能源方面,公司主要在做的1000MW火力发电,在国内处于优势地位;新能源方面,公司是国家指定的三代核电设备制造商;风电2MW已经产业化,正在着手研制3MW;第三块是重工机械及配套零部件,无论是盈利能力和市场订单,都是公司业务的重要支撑。

        国金证券分析师刘江啸认为,“上海电气在临港的基地,一期已经建成投产,现在正建设二期改造工程,主要集中在核电风电,到2012年建成达产后,预计公司将占领核电核岛设备市场40%的份额、常规岛设备市场30%的份额,成为国内核电成套设备制造能力最强的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