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本田再酿“刹车门”北美召回41万辆汽车

2010-03-18 03:41:01

每经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3月16日宣布,将在美国市场召回41.2万辆刹车踏板存在隐患的汽车。而在此前的2月10日,本田公司已经因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宣布在全球召回逾43万辆汽车。

        本田汽车公司在召回声明中称,本次召回的车辆包括2007年至2008年款的34.4万辆美版奥德赛以及6.8万辆概念车。但本次召回并不涉及中国市场。

        据了解,本次本田召回的问题车辆主要存在刹车踏板的隐患,主要表现为刹车踏板让驾驶者感觉松软,必须将踏板踩到比正常情况更低的位置,直至接近地板才能使车辆完全停下。分析人士指出,本田近期连续两次在美国大规模召回,将会严重影响消费者的信心,对于试图提升北美市场份额的本田公司来说,不啻为是重大的打击。

        尽管本田召回没有涉及中国市场,但从今年1~2月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份额占比下滑的情况看,召回事件已经对中国市场的销售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