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资金本周净流出162亿四大权重板块开始受青睐

2010-03-13 02:00:51

本周沪深大盘先扬后抑,总体弱势震荡。盘面上“两会”题材逐渐退潮,周四公布的2月经济数据影响了下半周股指表现,年报高送转密集的创业板及中小板次新股个股赚钱效应相对突出。全周沪指累计下跌0.58%,收报3013.41点;深成指下跌1.40%,收报12169.11点。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在本周由紧缩忧虑引起的震荡行情中,大盘资金累计净流出162.2亿元。

银行板块位居净流入榜首

        从具体板块来看,本周资金净流入行业家数与净流出行业家数比为1:7,其中银行、保险、钢铁、煤炭石油等四大权重板块本周资金整体呈净流入。银行板块以净流入10.3亿元位居榜首,浦发银行本周主力累计净流入1.45亿元,此外,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前期一直深陷铁矿石涨价而带来成本压力剧增的钢铁板块,本周资金“意外”净流入4.7亿元。宝钢全线调高4月出厂价及行业重组预期,对个股表现有一定支撑,板块资金流入靠前的品种包括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西宁特钢、三钢闽光等。此外,本周小幅上扬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三大保险股资金一周分别净流入2.7亿元、0.8亿元及1.4亿元,保险股是受益通胀预期的品种。

房地产、汽车板块净流出居前

        与此相反,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房地产、汽车、医药、通信、交通设施、工程建筑、化工化纤、农林牧渔等八大板块资金净流出均超过10亿元。“两会”开幕期间,表现火爆的新能源、低碳经济、智能电网等概念股主力纷纷减持,其中前者一周资金大幅净流出23.4亿元,后两者合计净流出13.9亿元。题材股的回落给市场人气带来显著的影响,本周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周下降25.8%。

揭秘本周部分异动股

        宝光股份(600379):电力真空行业龙头,本周受到大户及超大户为主的资金关照,股价抬高拉升走出五连阳,活跃资金连续五日净流入,短线上涨持股观望。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0.96亿元,主力持仓由4.800%增至6.121%。

        巨化股份(600160):全国最大氟化工生产基地,该股活跃资金已连续14个交易日净流入,本周股价延续震荡攀升趋势,DDX连续飘红短线上涨,股价运行于成本之上,中线持股为主。大智慧超赢系统显示,主力资金本周净流入0.79亿元,主力持仓位由6.448%增至6.868%。

        冠豪高新(600433):特种纸行业龙头,该股近期形成连续上攻走势,多头排列,逆市震荡走强,周四在缩量的情况下大涨7.69%,对该股大方向保持乐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