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新股今上市太极股份或最“牛”

2010-03-12 01:59:29

每经记者  宋元东

        在近期市场再度卷起炒新热潮的情形下,丹甫股份(002366)、康力电梯(002367)、太极股份(002368)三只新股今日登陆中小板。

        谁最可能成为下一个热炒对象呢?分析人士称,丹甫股份主要生产小型压缩机;康力电梯从事电梯、扶梯产品的生产;太极股份则以行业解决方案、IT咨询服务为主营业务,从业务类型以及市场目前的热点来看,太极股份的主营业务与近期热门股汉王科技、同花顺、神州泰岳等更为接近,更容易引起市场的共鸣。

        从券商首日定价预测来看,中信建投预测丹甫股份(发行价格15元)合理价格为14.5~16.5元,上海证券给予康力电梯(发行价格27.1元)合理估值区间为25.23~29.76元,申银万国则给予太极股份(发行价格29元)30.1~36.5元。相对而言,机构普遍给予太极股份的评价最高。所以展望上市首日的走势,太极股份或最具“牛相”。

        而太极股份基本面也可圈可点。2006~2009年,太极股份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6.35%。2009年实现净利润8528万元,同比增长74.61%。公司高管甚至在不久前的上市推介中,向机构口头表示三年内达到净利润翻一番。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民族证券分析师张凯昨日(3月11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太极股份正由系统集成商的角色向IT服务商转型,这是公司一大亮点,在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和客户需求能力提高的同时,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望逐步提升。另外,张凯认为,太极股份大股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五研究所,归属实力雄厚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太极股份如果有经营发展的需要,有望将来获得集团层面的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