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洋河拟7倍PE收购双沟酒业股权

2010-03-12 01:58:57

对于本次洋河股份收购双沟酒业,业内普遍持乐观态度。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双沟酒业4成股权的归属,即将见分晓。

        昨日(3月11日)早间临时停牌的洋河股份(002304,收盘价109.50元)在午间公告称,公司拟受让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江苏双沟酒业4465.828万股股份,占该公司注册资本40.59%,公司股票自3月11日13:00点复牌。

        按照公布的收购价格计算,此次洋河股份收购的价格对应2009年约7.6倍PE。

        低价收购双沟酒业的消息,却并未在市场上引来资金的追捧。复牌后,洋河股份表现平平,略微低开后小幅震荡,两个小时的交易时间中,主要在距离前日收盘价正负1%的区间内波动,收盘时微涨了0.62%。

每股业绩增厚5%

        洋河股份的公告显示,江苏双沟酒业注册资本1.1亿元,资产总额9.6亿元,净资产4.09亿元,上年主营业务收入14.65亿元,上年净利润1.69亿元。上述股权对应评估值5.12亿元。

        按照洋河股份的持股比例计算,参与双沟酒业可以获得近7000万元的净利润,这相当于提升公司2009年业绩约0.15元/股,而洋河股份2009年的每股收益为3.04元,新增的0.15元,对应盈利的提升仅为5%。

        对于本次洋河股份收购双沟酒业,业内普遍持乐观态度。

        深圳某大券商研究员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双沟酒业与洋河股份同属江苏当地的区域品牌,双沟酒业的产品包括双沟大曲、苏酒、双沟珍宝坊等系列,其部分产品与洋河股份的蓝色经典系列直接竞争,当地政府早有整合两家公司的打算,此次洋河股份从当地国资委手中竞购双沟酒业的股权,可算得上是双赢,最终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另一位研究员表示,收购成功后,洋河股份可能派驻管理人员进到双沟酒业,最终形成双品牌发展,不过两家公司的理念要合二为一,未来的路还很长。

        昨日,记者多次致电洋河股份,试图了解收购的进程,但未联系上公司的负责人。

        根据洋河股份的公告,对于此次收购,公司管理层将按程序尽快将方案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宿迁市国资委有望获利1亿

        双沟酒业的股权变动,一直都备受市场关注。

        去年9月,维维股份(600300,收盘价7.52元)曾将持有的双沟酒业40.59%的股份,计4465.828万股,转让给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双方确认以2009年6月30日为审计、评估基准日,确定交易价格为3.98亿元。

        时隔不到半年时间,这块股权就再度易手,也让当地国资委获利不少,按照此次出让的价格,宿迁市国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有望获得1亿元的利润。

        如果此次洋河股份最终竞得双沟酒业的股权,也将击碎此前的种种传闻。

        去年,国资委从维维股份手中拿回双沟酒业股权后,曾有观点称双沟酒业将“民进国退”,而最终的结果是引进了一家当地酒类的巨头入主。

        前述研究人士表示,洋河股份的营销能力很强,其进入有望给双沟酒业带来质的改善,当然,对于洋河股份的长远发展也是有益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