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诚信企业榜”明日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0-03-11 09:35:24

  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网易联合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协办,国内10余家主流媒体、网站及域外媒体共同支持的“第二届中国诚信企业榜”评选活动明日揭晓。契合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与服务”的主题。

  根据目前中国消费者协会、315投诉网及北京、四川等地消协资料显示,每年消费者投诉产品质量出现问题的行业主要集中在3C(含家电、手机、IT数码、电信运营)、金融(保险类为主)、汽车(含汽配)、快速消费品领域。

  2009年消费市场上侵害消费者利益的案件仍旧频频发生:携程网卖出假保单、“强生婴儿卫浴产品”被指有毒、斯巴鲁三大硬伤惹怒车主事件……纵观这些“质量门”事件,不仅社会影响极为恶劣,而且也直接导致消费者对产品安全的信任度丧失,对企业的信心也降至冰点。如何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消费权益,成了一个社会焦点话题。

  频繁的消费维权和不断升级的消费要求将成为企业自身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的外在动力。本着“有则改之,积极进取”心态的企业将会在整体服务水准上获得长足进步;而漠视消费者反馈,或将消费者维权看做“洪水猛兽”的企业,其产品和品牌将会造成负面影响,乃至最终影响其发展前途。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担负起对公众的消费安全责任,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是当今企业发展必须面对的课题。
   
  作为一年一度业界盛事,哪些企业诚信守法,哪些产品值得放心消费,企业、公众、专家学者各有评价不同,《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具有公信的财经媒体,联合网易、中国商业联合会及各大媒体,通过企业自荐、公众参与、专家评定等方式,评选出了消费者心目中的“2010中国企业诚信榜”。其中2月23日-3月11日为榜单评选日,公众可以通过每经报纸、网站或网易等网站参与评选,3月12日-3月15日为发榜时间,在此期间公众和企业均可致电或登录网站参与评选。

 

  活动全程网站:www.nbd.com.cn 

  全程爆料热线:400 889 0008

责编 方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