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地集团净利翻番 今年新开面积增长1.75倍

2010-03-10 04:43:43

每经记者  翟敏  发自深圳

        金地集团(600383,收盘价13.77元)今日(3月10日)发布2009年年报,当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76亿元,同比增长111.24%。公司拟每10股转增8股派1元。

净利润增长111%

        年报显示,金地集团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20.98亿元,同比增长23.93%,其中房地产结算收入为116.63亿元,较上年增长23.64%。截至去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555.17亿元,增长58.16%;净资产150亿元,增长61.34%;每股收益0.78元。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96.6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0.8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77.58%和84.89%。

        金地集团总裁张华纲认为,从年初的萧条,到紧随而来的爆发,2009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充满了变化,政策优惠在一定程度上补贴了消费者的购房成本,促成了刚性需求的释放,而宽松的信贷和低位的利率直接推动了投资性需求。

        不过,“快速增长并没有带来行业发展的一马平川。”张华纲同时坦言:“在这背后,资产价格泡沫化的风险在不断累积。”

        他认为:“随着宏观经济重新走上快速增长的轨道,我们有理由相信货币政策将在今年逐步收紧,具体则将体现在信贷规模的控制、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的上调等方面。一系列因素将促使房地产市场在今年逐步回归常态。”

        事实上,针对部分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先行一步。以扩大供给和抑制投机性需求为指导思路的政策组合拳,已经在2010年年初见到成效。数据显示,各地的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自2010年以来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计划开工面积大增

        年报显示,2009年金地集团新开工面积141.57万平方米,比上一年度增加2.64%;竣工面积99.88万平方米,比上一年度减少25.53%。当年公司销售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项目共7个,分别是天津格林世界、上海格林世界、南京金地名京、武汉国际花园、西安芙蓉世家、沈阳国际花园、沈阳长青项目。2009年,销售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北京金地名京、上海格林世界、上海湾流域、南京金地名京、杭州自在城、西安芙蓉世家等6个项目。

        据介绍,截至目前,金地集团共获取18个项目、52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完成206亿元的投资额。公司土地储备达到1548万平方米。公司2010年度计划开发包括深圳名座、上海格林世界、北京名京等在内的43个项目,计划新开工面积388.85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190.8万平方米。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向记者透露:“公司的土地成本相对较低,土地储备比较丰富,能满足未来2到3年的开发需要。”

        同时,他还称,金地在未来几年发展过程中,将深入挖掘房地产金融、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业务之间的联动价值,通过不同业务间灵活有效的搭配组合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公司除了继续做大做强住宅业务外,也将开始关注商业地产领域,并继续拓展房地产金融业务,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拓宽产业路径。”凌克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