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医药今日复牌 市值有望超300亿

2010-03-09 04:07:03

每经记者  王炯业  肖晓芬

        备受瞩目的上海医药重组终于完美落幕!

        上海医药  (601067,收盘价14.73元)昨日(3月8日)发布公告称,上海医药将于今日复牌,证券代码由之前的  “600849”变更为“601607”,证券简称为  “上海医药”。业内人士指出,重组后的上海医药将成为A股最大的医药类上市公司之一,市值有望超过300亿元。

复牌当日涨跌幅限制10%

        2009年10月份,上海医药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上实医药和中西药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打造新的医药公司,从而实现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医药产业的整体上市。

        此前,新上海医药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工作已结束,而上实医药、中西药业也已于2月12日退市。至此,上海医药资产重组终于完美落幕。

        上海医药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8.27亿股定于2010年3月9日复牌交易。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新的上海医药股票复牌当日开盘价以上海医药停牌日收盘价14.73元/股为前收盘价,复牌当日涨跌幅限制为10%。

4月披露重组后的首份年报

        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吕明方昨日在媒体沟通会上向记者表示,“新上药整体上市初步完成之后,接下来的工作主题就是整合和创新,而管理层面临的考验就是如何实现符合市场预期的业绩增长以及治理结构调整,而这也是今年‘新上药’要打的重中之重的几场‘硬仗’。”

        据了解,3月中旬上海医药将向市场披露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的候选人名单,并在3月底通过新上海医药第一次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会,聘任新的领导班子。

        而在4月份,上海医药也将以整合后的新形象,首次披露2009年年报及2010年一季度报告。

市值有望超越300亿

        长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本次重组完成后,新上海医药的业务将形成医药工业(包括研发、生产和制造)和医药商业(包括分销和零售)两大板块。

        一位长期跟踪上海医药的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海医药此次重组之后复牌,按照14.73元/股,总股本19.93亿计算,新上海医药的总市值将达294亿元,加上当前市场对于医药股比较看好,所以复牌之后上海医药的股价表现值得期待,因此公司市值有望超过300亿。

        据了解,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医药行业总市值排名第一的是云南白药(000538,收盘价59.02元),市值为315.2亿;第二位是恒瑞医药(600276,收盘价47.66元),市值为295.85亿;上海医药则排名第三,达293.52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