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獐子岛称私募大鳄李旭利未调研冰冻天气“有利无害”

2010-03-09 04:06:41

每经记者  张昊

        獐子岛  (002069,收盘价45.77元)在昨日(3月8日)举行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高管爆料,私募大鳄李旭利率领重阳三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曾在去年四季度重仓介入公司股票,但公司并未与之有过交流。公司董事长吴厚刚则表示,重阳三期来不来公司调研都一样。

重阳三期或看好公司成长性

        今年2月23日獐子岛发布年报,除了公布净利润同比增长64.98%之外,公司还宣布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细心的投资者还发现,去年四季度重阳三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以183万股的持股量一举杀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序列,这更是为持有獐子岛的中小投资者送上份“意外”惊喜。

        重阳三期首席投资官李旭利,无疑是2009年私募圈最火的人物,因其名声,去年9月重阳三期创造了12亿元阳光首发纪录。

        对于去年四季度重阳三期重仓介入獐子岛,很多投资者想知道其介入理由,在昨日的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向獐子岛高管询问重阳三期是否来过公司调研。对此,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表示,重阳三期来不来公司都一样。而公司董秘王欣红表示,去年还没有与重阳三期相关人士有过交流。

        某券商分析师认为,其实重阳三期在去年四季度前对獐子岛就有过关注,从其以往持有的青岛啤酒、复星医药以及东阿阿胶等股票分析,显示出李旭利投资风格稳健,偏好能出现高增长的企业。因此对去年四季度重仓介入獐子岛,其成长性可能是重阳三期最大的看好理由。

        在昨日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吴厚刚将公司成长性归结为资源和市场。上述券商分析师认为,资源体现在公司目前已经确认拥有160余万亩海域,制约海产养殖公司发展最大问题就是可供养殖的海域面积。因此獐子岛在目前已经确认在海域面积上已经拥有无可争议的资源优势。

        对于市场则是其品牌效应,上述分析师表示,目前獐子岛在日本、澳洲等市场有较高市场占有率,虾夷扇贝冻品系列的内销市场占有率与其他产品相比提升明显。

冰冻天气“有利无害”

        此外在昨日的业绩说明会上,很多投资者很关心今年渤海湾冰冻灾害天气对公司的影响。有投资者问,公司鲍鱼95%是浮筏养殖,这次冰灾对浮筏养殖影响较大,公司的鲍鱼是否受灾?公司董秘王欣红解释,獐子岛浮筏鲍鱼冬季11月~次年5月运到福建养殖,5月以后再运回山东荣成,因此这次冰灾对公司没有任何影响。

        被问及其他浮筏养殖公司对公司产品造成何种影响时,王欣红直言,浮筏式养殖总体规模有所下降,公司受到的竞争压力锐减。与此同时,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更是将今年冬海域冰灾对公司影响概括为无害且有利。

        今年冬渤海湾冰冻灾害让浮筏养殖损失惨重,业内都估计这对以底播养殖为主养殖的獐子岛是利好。不过獐子岛当初并未确认,而在昨日的业绩说明会上,公司高管人员最终明确了这一利好。

        对于投资者询问的贝类水产品欧盟复关现在进展情况,吴厚刚表示,公司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的协助和加强自身在生产方面的严格管理,正积极申请欧盟对其所属的养殖海产品实行开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