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焦点科技今日解禁压力大易方达基金或出手护盘

2010-03-09 04:06:41

今日配售股解禁的焦点科技倍受易方达基金青睐,该基金公司今日是否会与券商、险资展开一场“龙争虎斗”?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时隔三个月后,备受基金业大佬易方达青睐的焦点科技(002315,收盘价67.81元)将在今日迎来587.6万网下机构配售股的解禁。由于参与网下配售的券商、保险等机构获利颇丰,减持套现的意愿较强。而包括易方达积极成长在内的7家易方达基金去年四季度曾疯狂抢筹,累计买入焦点科技408.48万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以去年四季度加权均价73.48元计算,目前易方达系均处于被套的窘境。因此,面对今日配售股的抛压,易方达基金能否出手护盘,将成为市场最大看点。

套现抛售压力大

        今日,焦点科技将有587.6万股网下配售股解禁上市,占该股流通股本的25%。资料显示,共有352个配售对象参与该股网下配售,并且多为券商自营盘和保险资金,鲜有大型基金公司参与。截至昨日收盘,焦点科技复权后股价报收于68.41元,较其42元的发行价有62.88%的涨幅。

        有市场人士认为,参与焦点科技网下配售的机构浮盈较大。在目前市场震荡,走势尚不明确的情况下,参与配售的保险资金、券商可能会选择减持套现,该股将面临较大的抛售压力。

        除了焦点科技外,与其同时上市的键桥通讯(002316,收盘价28.06元)也将有600万网下配售股解禁。目前,键桥通讯的股价较其18.8元的发行价有49.26%涨幅,参与配售机构也有较大的减持意愿。

易方达或将护盘

今日配售股解禁的焦点科技倍受易方达基金青睐,该基金公司今日是否会与券商、险资展开一场“龙争虎斗”?

        资料显示,易方达旗下6家基金公司曾参与了该股网下申购,由于中签率的问题,近3000万股的申购额仅获配约11万股。易方达基金则在焦点科技上市之后,从二级市场疯狂买入,在2009年12月9日至12月31日短短17个交易日里,包括易方达积极成长在内的7家基金累计买入焦点科技408.48万股,占该股流通盘的17.38%。

        但以去年四季度该股加权均价73.48元来计算,目前易方达系均处于被套的窘境之中。今日焦点科技配售股上市,无疑对他们是雪上加霜。

        业内人士指出,焦点科技很符合易方达积极成长、易方达中小盘等几只基金的投资选股思路。虽然现在投资还未见到效果,但从焦点科技年报来看,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12.53元,每股资本公积金也高达9.83元,2010年中报具有大比例送转分红的可能。所以,易方达减持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或许,易方达还可能会趁焦点科技配售股解禁之时,趁机加仓,起到护盘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