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构昨逆市追进汉王科技1.69亿

2010-03-05 04:45:05

每经记者  刘明涛

        “1.69亿元,占全天总成交的19.29%!买入金额为第2名买入量的10倍,这实在太雷人。”汉王科技(002362,收盘价89.05元)交易席位一出,就有投资者致电《每日经济新闻》发表感慨。昨(4日)日,该股一度冲击涨停,收盘仍大涨8.45%。

        在跨入虎年之后,不少机构开始对新股重燃热情,纷纷抢筹新股,不过像昨日仅一家机构买入汉王科技1.69亿元还是头一次出现。缘何首日不买入,次日才追高买入呢?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汉王科技与创造型制造业有关,公司在手写识别技术、OCR以及其他智能人机交互技术与产品的开发与推广上都很有实力。不过一家机构在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才后知后觉买入如此多的金额,实在让人费解。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市首日买入汉王科技6000多万元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昨日卖出2946.72万元,这家机构或有为该席位抬轿的嫌疑。

        据记者统计发现,在近来上市的新股中,机构于上市首日交易后才大量买入的新股还包括万邦达、蓝色光标、中青宝,而单家机构买入金额超过亿元的情况只发生在中青宝,从中青宝的走势来看,机构2月24日买入该股1.73亿元后,该股在接下来三个交易日仍有良好表现,并创了上市新高40.36元。那么,汉王科技股价后市又将如何演绎,我们还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