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理股指狂泻 易方达欲满仓自购股基

2010-03-05 04:44:21

资料显示,从2月5日开始的五个交易日内,易方达基金公司每日申购易方达上证50、易方达沪深300、易方达深证100联接基金各3000万元,一共累计自购4.5亿元。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昨日(3月4日),大盘一改前期的平稳走势,盘中急跌,至收盘报跌73.63点。同日,易方达基金公告称,公司拟于3月8日开始的3个交易日内每日申购易方达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1亿元,合计3亿元。而这距离易方达前一次大额自购仅一个月时间,连续两次自购累计投入资金已高达7.5亿元。

        资料显示,从2月5日开始的五个交易日内,易方达基金公司每日申购易方达上证50、易方达沪深300、易方达深证100联接基金各3000万元,一共累计自购4.5亿元。

持基市值近13亿

        从2005年证监会松绑基金公司利用固有资金投资基金开始,易方达便多次买入旗下基金并获利颇丰。

        据可查基金定期报告和公告信息统计,目前易方达基金公司持有易方达上证50指数基金超2.49亿份,市值为2.11亿元;持有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1.55亿份,市值为1.55亿元;持有易方达深证100联接1.6亿份,市值为1.56亿元。此外,还持有易方达科汇、科翔、科讯和基金科瑞分别为3664万份、4797万份、7245万份和21911万份,累计市值达4.5亿元。

        加之此次拟投入的3亿元资金,易方达自购的基金市值总额将高达12.72亿元。从广发证券的相关公告中查得,截至2009年三季度末,易方达基金公司净资产为23.12亿元。粗略计算,易方达持有的基金份额总金额占公司净资产55%。

自营盘近满仓

        基于证监会对于基金公司固有资金持有基金金额的硬性规定  (即不得超过该公司净资产的60%),目前。易方达基金公司持基水平已属于“满仓”,其中一大半“仓位”是在近一月内被打满,其间大盘点位在2950点~3050点间。

        另从今年易方达的自购来看,指数基金尤其是上证50指数基金成其最爱。

        同时,易方达旗下基金的投资动向与公司自有资金流向有暗合之处。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2月25日对基金仓位测算结果显示,相较于2月初,易方达旗下多只基金均有加仓迹象,且偏股型基金仓位整体偏重。

长线借鉴意义?

        这是易方达基金又一次入市抄底之举吗?此前,易方达基金曾在2009年1月的精准自购抄底,此后该基金公司的自购动向也被赋予了传奇色彩,被市场看做投资风向标。

        易方达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娄利舟此前曾表示,选择节后发行新基金是因为3000点向下的空间有限,放到长时间来看,上行肯定有空间。

        究其为何巨资自投指数基金之因,分析人士认为,在融资融券和指数期货即将开闸之际,基金公司或看好大盘蓝筹标的。

        业内人士指出,3000点是“底”,在一个较长的时间段内才会看到,这与基金公司固有资本长线投资需求不谋而合,基金公司持有基金份额的期限不得少于6个月。从这一点来看,基金公司自购的“择时”意义有所弱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