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核科技 社保新宠受益核电发展

2010-03-04 04:42:58

每经记者  李智

        一直以来,社保基金就以投资稳健,精准逃顶享誉市场,被冠以“国家队”的美誉,因此被其相中的个股,也格外受到市场追捧。而昨日  (3月3日)披露的中核科技(000777,收盘价22.43元)年报显示,社保一一零组合等三只社保基金集体亮相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受此影响,再加上公司主营核电阀门,有望受益我国未来核电的大发展,因此公司股价昨日强势涨停。

社保基金集体亮相

        中核科技昨日发布了2009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在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5.69亿元,同比增幅仅为0.55%;实现净利润4359.56万元,同比增幅也未超过20%,在扣除了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业绩甚至出现了19.34%的下滑。另外,公司提出的每10股派1元的分配预案也难以让人兴奋。

        尽管业绩平平,但公司年报中披露的股东信息却引起了市场关注。年报显示,公司成为以社保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对象。其中,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六零二组合及六零四组合分别以645.16万股、70.83万股和35.71万股进入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此外广发中证500指数基金也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首次亮相。

        公司去年业绩并不出色,为何还受到社保基金的钟爱呢?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机构资金主要还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核电产业在未来几年的发展机会将很大,公司有望直接受益。渤海证券分析师李新渠就指出,公司是国内具备设计生产核Ⅰ级阀门的五家企业之一,也是中核集团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在利好因素的推动下,预计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可保持较高增长,分别达到0.39元、0.62元和0.85元,并给予了23元的目标价格。

机构席位乘势抛售

        就在公司年报披露当日,公司股价在开盘后就高歌猛进,早盘就被资金封在了涨停板上。

        一位市场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社保基金稳健的投资风格一直备受投资者的追捧,跟风操作的情况时有出现,一些游资也常常将此作为一个炒作的噱头,再加上两会因素的推动,公司股价走强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从昨日深交所披露的交易席位来看,将中核科技推上涨停板的资金均为游资。其中,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以1304.68万元的买入额位列榜首。而卖出榜中除了游资外,还出现了机构的身影。一家机构席位以493.46万元的净卖出位列第三位,这也显示出机构资金逢高减持的操作策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