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建拟定向募资80亿 将获总公司部分资产

2010-03-04 04:42:21

每经记者  张昊

        中国铁建  (601186,前收盘价8.66元)今日(3月4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35亿股,发行价格7.7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铁建总公司认购金额不超过40亿元(即不超过5.18亿股)。

募集资金投向三大项目

        中国铁建表示,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部分将用于贵阳太慈桥片区路网改造BT项目、贵阳北二环BT项目、京沪高速公路乐陵(鲁冀界)至济南段BOT等项目,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在上述三大项目中,公司以BT方式投资建设贵阳太慈桥片区路网改造工程,投资额约15亿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用7.5亿元、征地拆迁费用7.5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15个月,2010年3月开工,2011年6月全线完工,回购期5年。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及道路范围内雨污水、给水、燃气、电力、电信、交通标志等各类配套设施工程。

        另外,贵阳北二环BT项目总投资为31.9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17个月,2010年1月开工。京沪高速公路乐陵(鲁冀界)至济南段总投资70亿元,计划2010年开工,建设工期3年。

将取得总公司部分资产

        在中国铁建此次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80亿元资金中,大股东铁建总公司认购金额不超过40亿元,除现金外,总公司还将以其持有的BOT项目公司股权,总公司全资子公司锦鲤资产管理中心持有的多家公司股权、西安天创大厦等全部资产或部分资产予以认购。实际上,对于此次定向增发收购总公司部分资产,是总公司此前对中国铁建作出的相关承诺。2007年总公司整体重组改制设立中国铁建时,总公司下属的BOT项目公司尚处于建设期或者处于建成运营初期,净资产较大且无法产生经营效益,由总公司直管。

        2007年12月,总公司向中国铁建作出承诺  “中国铁建有权随时一次性或多次向总公司或所控制企业收购保留业务中的五家BOT项目公司等任何股权、资产及其他权益。”

        目前,相关BOT项目已经建成,并且已产生或将要产生较好经营效益。为了减少关联交易及同业竞争,中国建筑决定向总公司定向增发以收购其持有部分资产,并将募集资金用于发展主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