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BDI酝酿“大级别”反弹航运股迎来交易性机会

2010-03-04 04:42:14

BDI面临反弹的直接原因,无疑是铁矿石价格大涨的预期,反映到A股市场上,则是航运股即将迎来交易性机会。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低位盘整很长时间后,BDI指数正在酝酿一波  “大级别”的反弹,预计幅度有望达到50%。BDI面临反弹的直接原因,无疑是铁矿石价格大涨的预期,反映到A股市场上,则是航运股即将迎来交易性机会。

铁矿石涨价预期强

        近期,关于铁矿石矿山惜售的消息备受关注。离4月1日传统的年度合同到期日越来越近,在铁矿石价格谈判日益白热化、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和海运费有望趋于平稳的背景下,业内分析人士预计,3月份铁矿石现货进口将达到6000万吨,创下新高。

        受铁矿石涨价预期的影响,国际航运市场也面临运价上涨的局面。今年2月,BDI指数跌破3000点之后,便一直在低位盘整。经过一个月的震荡筑底,最近三周BDI指数走出了较强的反弹行情。虽然截至3月2日,BDI指数依然处于2792点低位,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铁矿石谈判进程的推动,以及粮食运输的增加,预计二季度BDI指数有望出现50%的上涨,甚至可能达到4000点位置。

航运股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

        一旦BDI指数出现大幅反弹,以中国远洋(601919,收盘价13.01元)、中海集运  (601866,收盘价5.00元)为代表的航运股必然会迎来交易性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从去年全年业绩来看,中国远洋等航运股可能难以超出市场预期,但今年一季度业绩的披露,值得投资者关注。机构认为,中国远洋去年三季度每股亏损0.52元,全年也可能出现亏损,但第四季度在BDI反弹的基础上,有望实现盈亏平衡,今年一季度甚至可能出现0.1元的每股正收益。而中海集运去年也预计亏损,今年一季度则可能大幅减亏67%,接近盈亏平衡。此外,中海发展(600026,收盘价13.51元)、中远航运(600428,收盘价10.50元)、长航油运(600087,收盘价6.79元)和招商轮船(601872,收盘价5.83元),则都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

        由于航运股走势与BDI走势存在较高的关联度,因此,建议投资者后期可积极关注航运股面临的交易性机会。此外,目前航运股基本都处于底部区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